罗伯特·弗罗斯特的接受分析

验收(1928)

当耗尽的太阳把它的光芒投射到云上
燃烧着沉入下面的海湾,
自然界中没有人听到有人大声哭泣
看发生了什么。至少鸟类一定知道
这是天空中黑暗的变化。
在她的胸中轻声低语,
一只鸟开始闭上一只褪色的眼睛;
或是被追到离巢太远的地方,
一个流浪汉,在树丛上匆匆赶路
猛扑向他记得的那棵树。
最多他会想,或者轻轻地叫道:“安全了!”
现在让黑夜为我所有人而黑暗吧。
就让这夜太黑,我看不见
走向未来。该怎样就怎样吧。”

第一次出现在向西奔流的小溪,这首十四行诗代表了一种顺从自然和对自然的尊重。在诗的开头,说话的人指出,当太阳下山时,自然界没有任何声音会发出哭声。他说,“已经发生的事情”不会扰乱任何事情。弗罗斯特选择的“发生”几乎暗示了太阳落山是发生在某人或某事上的事情。它不仅发生了,而且应该有一些理由和关注。他们的观点是,大自然应该把日落看作某种死亡或某种悲伤的事件,而不是哀悼。这就好像说话的人在解释大自然无法推理的原因,并暗示,既然大自然不应该知道太阳为什么会落山,那么当它知道太阳为什么会落山时,就应该感到恐惧,因为恐惧往往源于无知。在某种程度上,缺乏知识应该会引起鸟类的恐慌,但事实并非如此。

说话的人似乎在嫉妒大自然对光的流逝和时间的流逝漠不关心,他承认人类不可能如此冷漠。我们的确为落叶和日落而悲伤,也为时间的流逝而悲伤,但在这些鸟儿中,有一种无可避免的接受,这是毋庸置疑的。有一种意愿就是让自然履行它的职责。然而,与此并列的是说话者的评价:“至少,鸟类必须知道。”自然是无知的,这个观点被重新考虑了,相反叙述者断言自然必须意识到自己。(这些矛盾经常出现在弗罗斯特身上;类似的矛盾还可以在未走的路)。这首诗所依据的是,鸟儿确实知道并且能够接受太阳已经离去,而且还会回来。其他生物能够接受自然发生的事情。对人类来说,这是一项困难得多的任务。

这首诗的结尾提供了一只有知觉的鸟,“最多他会想,或轻声呢喃,‘安全!这只鸟有一种近乎人类的恐惧感,然而,尽管它感叹道,“安全!”,继续接受黑暗和他无法预知未来的事实。事实上,他说:“该怎样就怎样吧。”这种接受是说话者所渴望的,因为只是随遇而安不是人类能完全做到的。这首诗以一种顺从和希望的口吻结束——一种接受的语气。一切事物、生活和世界的计划都缩减为一个黄昏,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可以不受任何压迫地屈服于它。

但在弗罗斯特的作品中,没有什么事情像看起来那样简单。《接受》的标题提醒读者,这首诗的意义绝非如此。虽然这只鸟似乎接受了黑暗,但它也被黑暗所困扰。“该怎样就怎样吧。”这句话带有一丝讽刺意味。鸟儿说:“现在让我的黑夜一片漆黑吧。”/就让夜色太黑,我看不见。”黑暗令人不快,笼罩着我们。人们看到的不是太多的接受,而是一种压抑。最终,鸟儿并不比人类更有能力接受事物的结构,这首诗的讽刺之处在于,这首诗其实是关于无法接受的。在“接受”中,自然的力量是显而易见的,但将这种力量视为给定的、而不是抗拒它的愿望也是显而易见的。 Frost is, however, uncomfortable with nature’s powers, despite the assertion in the poem that those powers should not be challenged. The speaker is observing what nature does and wondering what importance it has for him, and he is trying to diminish its power by denying how unsettling it can be.

进一步的阅读
巴格比,乔治F.弗罗斯特和自然之书。诺克斯维尔:田纳西大学出版社,1993。
Faggen,罗伯特。罗伯特·弗罗斯特和达尔文的挑战。安阿伯:密西根大学出版社,1997。



类别:美国文学,文学批评,文学,现代主义,诗歌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