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和法国女性主义

美国的女权主义运动得到了20世纪60年代的民权运动,在英国获得了巨大的刺激,它有一个政治导向,坚持在物质和思想语境中出现女权主义问题和文学文本。因此,盎格鲁 - 美国女权主义倾向于自由批评的自由批评倾向,其兴趣在传统的关键概念,如主题,主题和表征。

主要的英美女性主义作品包括Betty Friedan.s女性神秘主义者(1963年)(该书讨论了美国中产阶级妇女的基本不满,她们陷入私人和家庭圈子,无法追求。公共事业),玛丽艾尔曼思考女人,凯特米特s性政治,Germaine Greers女太监Shulamith费尔斯通s性的辩证法。

虽然英美女权主义已经发展出社会主义政治,但法国女权主义发展出了一种哲学传统。这导致了争论,英美女权主义更为导向主义,法国女权主义更为理论为导向。虽然英美女权主义者质疑性别在父权制社会框架内的作用,但法国女权主义者研究了性别的作用理论,语言,写作,在萨塞尔语语言学方面,从德里德亚宫殿结构和拉加拉尼人的心理分析中划分。他们看着语言作为编码和维护主导的父权制命令的手段。虽然是反基本主义,但法国女权主义者根本主义声称,所有西方语言都完全和不可挽回的男性,男性构成和男性主导。White the British feminist Virginia Woolf had claimed in 1929 that language is gendered, the French feminists since the 1960s worked towards advancing the notion of an alternative, unconscious, man’s language/writing — a writing that would issue from the unconscious, the body, from a radically reconceived subjectivity, in an attempt to escape the phallocentric discourse.

英美女权主义

因此,Helene恰到了解了这个想法文字的女性Julia Kristeva概念化了卓越的“符号”语言,Luce Irigaray提倡一种更漫长的女性,如女性性行为,而且比男性话语更严格分类。

法国女权主义与其语言分析和精神分析弯曲,对盎格鲁的文学批评产生了巨大影响。最近由Showalter进行的美国女权主义中的争论,Lillian Robinson.,安格尼克州Jane Marcus.担心女性作家和男性理论的关系,需要女权主义理论和女性语言,女权主义与后结构主义观点的关系,以及政治和教育活动的持续存在问题。



类别:女权主义,性别研究,文学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2回复

    追踪

    1. 性别和变性批评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女权主义:一篇论文 - 文学理论和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