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女权主义

历史的发展女权主义(特别是在英国和美国)通常分为几个关键时期,有些以女权主义思想和动员的相对缺乏为特征,而其他人的女性主义批评和具有高公众概况的激进主义的持续增长。明显的上升模式女权主义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了“波”的类比;女权运动的高潮和低谷的特点是随着潮汐的运动,其持续的周期是逐渐膨胀,最终达到顶峰,最终消退。波浪的类比是随着20世纪60年代女权主义的复兴而发展起来的,而在这之前,一段相对休眠的时期很快就到来了。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女权主义的复兴与早期同样多产、高调的女权主义分析和政治激进主义之间有明显的区别。早期(至少从19世纪中后期到20世纪20年代)成为女权主义的“第一波”。反过来,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的女权主义分析和行动主义的复兴成为女权主义的“第二波”。

在广泛的历史术语中,第一波女性主义的时期可能会被约会,包括在十九世纪令人担忧的妇女权利的关注。特别是法国革命1789年通常被确定为竞技场,其中提出了妇女权利的第一个协调要求。此外,这是一个重要的影响玛丽沃尔斯顿人,谁的诉讼妇女权利,在1792年在英国发表,被广泛认为是第一个实质性和系统的女权主义论文。然而,第一波女权主义(英国和美国)最常被日期为C.880s和20世纪20年代之间发生。它作为其主要关切的妇女与男性的平等相等,因此女权主义分析和竞选活动,以抵押政府的政府立法变革。西尔维亚瓦尔比(1990)is not alone in her view that the first wave feminist movement in Britain was of central importance in bringing about a change from ‘private’ to ‘public’ patriarchy, via the struggle for the vote, for access to education and the professions, to have legal rights of property ownership, rights in marriage and divorce and so on.

在英国,第一波女权主义的起源奠定了产业化的广泛社会和经济变化,其中一个方面是延长(男性)人口更广泛的宪法权利。“期间最重要的女权主义陈述[1750-1850]是对授予男性权利的新立法的直接反应,这些权利没有扩展到妇女(芭芭拉·凯恩1997年:11)。在英国,19世纪40年代在1850年代中期首次出现的组织运动中,1840年代在中产阶级妇女和女权主义之间的传播,以伦敦为基础的一小组女性为中心('Langham Place Group';见橄榄银行1981)。这早期女权主义关注妇女的教育和就业权利以及改善已婚妇女的合法权利。选举权(或选举权)问题在19世纪60年代中期,尤其是之后变得突出约翰·斯图亚特·密尔该组织试图将女性纳入《妇女权利法案》的规定1867年改革法案银行(1981)除了这种“平等权利”女权主义的长期传统之外,还确定了另外两条主股。“福音派”女权主义发展出来的宗教福音派运动。它的追随者试图保护和道德上的改革这些不太幸运,如操作组女性,“堕落”的女性,儿童和穷人。银行确定的其他女权主义的主要股社会主义女权主义”。Randall(1982)将19世纪女权主义的一个分支描述为“社会女权主义”,它关注社会和法律改革,并举例说明约瑟芬巴特勒美国发起了一场反对……的运动传染性疾病行为。虽然不如福音女权主义或平等权利女权主义有影响力,但(根据班克斯的说法)这是三种传统中最全心全意的女权主义:它质疑当前的婚姻和家庭形式,并提倡儿童看护和家务的集体化(另见)Dyhouse 1989)。

在二十世纪初,表达的问题是主要的关注,这是一个专注于公共活动活动的问题。投票问题,被视为将妇女平等的关键在于立法议程,统乎所有的女权主义者都进入单一的竞选活动。然而,出现了对策略的对意见的根本差异。这全国妇女选举权协会联合会成立于1897年,由米利森特加勒特福西特是总统,主要由人脉广泛的中产阶级女性组成。在1903年,艾米琳·潘克特设立一个独立的组织妇女社会和政治联盟,雇用了更加激进的策略。成千上万的震票被监禁;许多人继续饥饿袭击,受到力量喂养。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1914年的爆发,结束了足震器的激进活动,并进一步多样化了妇女运动,因为其一些领导者支持战争,而其他领导者遵循了伴侣线(Alberti 1989)。战争本身通常被认为已经崩溃了许多传统上对女性的看法,因为他们被吸引到劳动力作为缺席男性的替代品之后。战争的结束带来了对生活的许多领域的变化,并在1918年带来了期望代表人民法案扩大的选举权将所有超过21多名男子和30多名住户的女性,或者是住户的妻子或者已经参加过大学。

英国的第一次女权主义浪潮并不只关注选举权问题Dyhouse 1989;但从它对一战后妇女运动的影响来看,它作为一个问题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例如,班克斯认为,争取投票权的斗争赋予了妇女运动一个团结的façade,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掩盖了她们之间的差异,这些差异在获得选举权后的多年里变得非常明显”(1981:116)。肯特(1988)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和之后的女权运动描述为“防御性的”姿态,与战前时期的自信和果断形成了鲜明对比。肯特他认为,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年代里,至少有两种发展导致了女权主义作为一种大众运动的衰落。首先,反女权主义在英国的兴起,它关注妇女和工作,并致力于“说服”妇女放弃她们的战争工作,回到她们的传统角色。第二,有组织的女权主义内部的意识形态和制度分歧。在1918年部分授予妇女选举权后,美国全国妇女选举权协会联合会再进行重组。它将其名称更改为国家社团联盟平等公民身份(Nusec),并在埃莉诺里希骨,它改变了其优先事项,体现了这种信念,即达成了男性的妇女的平等。女权主义者现在可以转向妇女作为妇女的需求,因此家庭津贴或禀赋,节育和保护性立法等问题在于议程。“新女权主义者”要求以妇女在家庭和母亲的角色为中心。这样的优先事项是传统的“平等”或“等等权利”女权主义者的Anathema,他希望妇女扩大视野并超越家庭。他们反对所有保护性立法,包括产假,原则(Lewis 1980)。

保护性立法的问题最终分裂了第一波妇女运动,主要沿着阶级路线,中产阶级女权主义者反对保护性立法,而工人阶级女权主义者支持它(Banks 1981)。到20世纪20年代末,平等权利女权主义者在妇女运动中不再占主导地位。然而,在整个20世纪20年代,NUSEC与妇女自由联盟六点组确保妇女的问题不断引起议会的注意。他们继续为平等的选举权而战,也是对儿童的平等监护权,对妇女的法律职业开放,平等的薪酬,平等的道德标准和寡妇养老金计划(银行1981:163-4)。In the context of the 1930s, a decade of depression and unemployment and concerns over a declining population, it was the ‘new feminism’ that gained pre-eminence, with its emphasis on women’s maternal role and the contribution this enabled them to make to social welfare (Randall 1982; Lewis 1980). This divergence of the two feminisms in the 1920s and 1930s marks the ‘subsiding’ of the first wave in Britain.

这对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期的发展叙述,英国女权主义表明,波浪的行动与女权主义的上升与堕落之间的用途。它在此期间引起了对槽和峰值,进一步的女权主义思想和活跃的谷地。但是,不应毫不奇怪地使用波类比。It can lead to attention being overly focused on the ‘crest’ of the wave, on the periods of successful growth and mass activity, at the expense of the recognition due to important feminist analyses, feminist activists and real achievements that occurred both before and after the first wave, and before the onset of the second wave in the 1960s (Spender 1983). Further, the wave analogy may encourage an understanding that the cycle of rise and fall of feminism is, for whatever reason, an inevitable and unbreakable one (Code 2000).

资料来源:五十性别研究的关键概念Jane Pilcher和Imelda wheelehan Sage出版社,2004年。

进一步阅读

斯特雷奇(1978[1928])提供了第一波英国女权主义的第一手资料,而利丁顿和诺里斯(1978)的资料则有一个更长远的历史视角。Bolt(1995)着眼于英国和美国的第一波女权主义,而国际上第一波女权主义的发展则由Daley和Nolan(1994)和Sarah(1982)编辑。



类别:女权主义,性别研究

标签:,,,,,,,,,,,,,,,,,,,,,,

2回复

    trackback

    1. 二手女权主义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后现代主义与女性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字段被标记*

    %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