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尼森的尤利西斯分析

尤利西斯常年最喜欢的,诺尼森勋爵最伟大的诗歌中的一个常年最喜欢和一个,出现在1842卷这使丁尼生成名。然而,这首歌是在丁尼生24岁时写成的,比他早9年,也就是1833年阿瑟·亨利·哈勒姆去世后。哈勒姆是丁尼生生命中最重要的单身人士,也是他的《伟大挽歌》的主题为纪念A.H.H.丁尼森本人说“尤利西斯”中的说明,它“更像是[哈拉姆的]损失的感觉,而不是许多诗歌为纪念这一提法在后来的注释中进行了修改,读到它时,“让我觉得有必要继续前进,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斗争,这也许比任何事情都要简单。为纪念。

这首诗的主要来源是荷马的11本书《奥德赛》,奥德修斯(尤利西斯是他名字的拉丁化形式)去阴间,先知泰瑞西亚斯预言了他的未来(这也是埃杰克斯远离奥德修斯的场景,这是朗吉纳斯描述崇高的一个标准);这是但丁的第26章地狱在那里,但丁在向导维吉尔的带领下与尤利西斯会面,聆听他的故事。还有威廉·莎士比亚的《尤利西斯》TROILUS和CRESSIDA。意大利诗人但丁(1265-1321)没有读过古希腊诗人荷马,只读过荷马史诗的记载;他的《尤利西斯》主要来源于罗马诗人维吉尔的作品《埃涅伊德》。因此,丁尼森正在综合两个传统和两个来源,而不是简单地在链中添加链接。

尤利西斯回到佩内洛普和Laestrygonian / Jean Alfred Marioton

在本垒打中,厌倦告诉尤利西斯(因为我们将在这里给他打电话来致以一致性),他将回到伊萨卡的家园,但最终他将在距离世界的陆地上做一个更多的旅程并死于他所知道的那个土地上,他就是完全外星人对他。既不是奥德赛没有任何其他现存的作品讲述了荷马的观众清楚知道的故事,但但丁创造了这个故事。他让尤利西斯召集他的人,也许在伊萨卡(丁尼生显然认为)进行最后一次旅行。他在H. F. Cary的英译本中说,他这么做的原因是,他和他的人“不是生来就过着禽兽的生活/而是追求美德和高知识”(当时丁尼生可能已经读过了)。地狱26岁的我。116 - 117)。他的美德不是基督教的,所以但丁把他放进了他在古典神话中去过的地狱。但他的话是强有力的和引人注目的,特别是在“我们感官的短暂守夜”中著名的劝告不要浪费他们剩下的一点时间:“questa tanto picciola vigilia / d ' i nosi seni ch ' è del rimanente”(26,ll。114 - 115;卡里翻译为:“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们的感官必须清醒”)。

丁尼生的诗是一段戏剧性的独白,尤利西斯在决定离开荷马时代的伊萨卡岛时说了这句话,他已经回到伊萨卡岛,并开始了泰瑞西亚斯为他预言的旅程。两位伟大的权威,荷马和但丁——或者,在他们各自的小说中,泰瑞西亚斯和尤利西斯本人——对于故事将如何结束持不同意见。在荷马史诗中,尤利西斯将死在远离大海的地方(奥德赛, 11, l. 154);在但丁的笔下,尤利西斯和他的部下被吸进了大西洋的漩涡中,也许直接被吸进了地狱(见丁尼生诗的第62行)。因为这是一个戏剧性的独白,丁尼生的《尤利西斯》不需要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但他知道他放弃了什么:他重新建立的王国,他把它留给他的儿子特勒马科斯管理和统治。和平的艺术比战争的艺术更有必要,而特勒马科斯比尤利西斯对人类更重要。他是最后一位,或者至少是最新一位,内省的浪漫主义探索者——内化的探索者,正如哈罗德·布鲁姆所说,浪漫主义诗人踏上了主观体验的海洋。特勒马科斯将拯救世界;尤利西斯试图拯救他的灵魂,但他多少不相信世界的存在。

哈勒姆之死引发的危机对丁尼生来说是一场关于世界上任何事物的意义的危机。(在他看来,这是一场危机,同时期的地质发现证实了这一点:世界的年龄达到了极限,以前公认的形式和活力几乎完全消失了。)当自我走到尽头的时候,在一个自我走到尽头的世界里继续下去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关心是什么活了下来——儿子还是城市——当没有什么能活很久的时候?“尤利西斯”是一首危机抒情诗(在the暗示的颂歌)。你能做什么在一个世界变空虚,穷人,从中有可能与另一个有意义的互动,所有希望,都被删除了?

尤利西斯认识到,没有任何愿望体验它的经历。他所知的乐趣变成了逃犯,他们的承诺不达到。他想要的是生命,但他希望它不是为了自己的缘故,而是为了令人难以忘怀地难以捉摸的事情 - 以哈拉姆的幽灵记忆来比较和对比,其缺席是现在的表现世界。如果它唯一的持票人消失了在哪里?丁尼昂可以保持不存在的哪种信仰?因为尤利西斯在任何来世中不相信(这是Dante的一部分,让他在一个以前的后缀地说话),这是一个难以置信,即丁尼森接近感受。

这首诗解决了危机吗?它没有解决它,但它处理它,通过提供诗歌本身作为一个地方,哈勒姆可以哀悼,因此投下他的阴影。(这种将诗歌视为一种被诗歌萦绕的职业的感觉,在丁尼生的另一首荷马史诗《吃鱼者》(The Lotos-Eaters)中也可以看到。)哈勒姆的死让丁尼生陷入了像尤利西斯(Ulysses)一样的绝望和对人类意义的漠不关心的境地。但是,绝望和冷漠本身来自于一种失落感,并萦绕在所有的感觉中,而不是从所有的感觉中分离出来。它们像诗歌一样萦绕在人们的脑海中,而正是在这里,如果说有什么地方值得去寻找哈勒姆的话——不是去寻找哈勒姆,而是至少去寻找哈勒姆的缺席,如果不是存在的话。因为世界的无意义意味着他甚至不会是世界的一个缺席。但他至少是缺席的;在丁尼生的诗性思考和诗性旅程中,他是一个幽灵,因此只有在哀悼他的损失的诗歌中才能找到他。

参考书目
阿姆斯特朗,Isobel。维多利亚时代的诗歌:诗歌,诗学与政治。纽约:Routledge,1993。
绽放,哈罗德。“任务浪漫的内化。”在浪漫主义和意识中:批评的论文,3-24。纽约:1970年诺顿。
推荐- - - - - -。诗歌与压抑:从布莱克到史蒂文斯的修正主义。康涅狄格州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1976年。
巴克利,杰罗姆·汉密尔顿。丁尼生:诗人的成长。波士顿:霍顿米夫林出版社,1965年。
千赫姆,约翰。关于丁尼农诗歌的关键论文。纽约:巴恩斯和高贵,1960年。
肯尼德,詹姆斯·兰尼森的主要诗歌:漫画和讽刺模式。纽黑文,康涅狄格州:耶鲁大学出版社,1975年。
瑞克,克里斯托弗B. Tennyson。纽约:Macmillan,1972。Rowlinson,Matthew。Tennyson的固定:精神分析和早期诗歌的主题。夏洛茨维尔:1994年弗吉尼亚大学出版社。
Tucker,赫伯特:丁尼森和浪漫主义的厄运。剑桥,质量:哈佛大学出版社,1988年。

https://www.poetryfoundation.org/poems/45392/ulysses



类别:文学批评文学诗歌维多利亚时代的文学

标签: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博客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