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Barthes对文学批评的贡献

在罗兰特·马特的结构中与结构主义的转变,罗兰元素初始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为特征在于广泛的文化现象,并颁布并普遍存在“作者死亡”,文本的历史概念Freeplay的网站,以及“Work”与“文本”和“阅读程序”和“编写”文本之间的区别。

Barthes'写入度零考察文学形式的发展,分析以福楼拜和马拉美为代表的文学运动。他指出,这些作家试图脱离语言的社会性,以促进形式的创造为目的,创造“自然”的写作模式。与此相反,巴特认为语言与社会制度和规范密不可分。

download.jpg.

神话表达了大元素的怨恨,对他们的价值观和议程的自然意识或普遍性地,使这些价值观成为规范,其余的变得像畸变和异常。在这里,Barthes对大众资产阶级文化的思想批判进行了思想批判。他介绍了神话的概念(这是这种神秘化的目的),而他也引人注意没有永恒的神话,因为每个社会都是由资产阶级创造的神话。Barthes的神话的概念具有三维模式,通过差异的运作,第一订单意义的表示成为二阶表示的指示。因此,神话由两个半导体系统组成,其中第一是一种语言的目的,第二个是语言,第二个是具有多层意义的神话或金属语言,该律师用巴黎杂志的封面的示例说明了一个年轻的黑人用眼睛抬起的法国制服致敬,可能凝视着法国国旗。神话是一种言论,其意图更加定义,而不是通过其字面意义。Barthes解释说,神话“基本上旨在引起立即印象,”从而鼓励幻想,而神话是事实,而实际上则不是。因此,公共历史和清空现实,它是“脱离言论”。Barthes通过创建资产阶级思想来等同于这种神话的过程。

Parisian杂志的形象结果,在法国制服的年轻黑人用他的眼睛致敬

他主要分析了创造含义的四组概念:
1)语言/演讲(并得出语言总是社交)

2)指点/表示 - 这里的晶圆偏离Saussure的想法,即表示性和表示之间的关系是任意的,并且认为两个之间的连接是在一段时间内归化的过程。

3)与索绪尔的组合轴和聚合轴平行的组合/系统(syntagm/system)——作为两个轴之间的交互作用的语言运作,其中组合轴是符号的组合,而系统轴相当于索绪尔的语言。

4)表示/内涵分别是指分别的第一和二阶和二阶阶数,与Marthes的神话概念密切相关。

叙事结构分析介绍S / Z.Barthes开发了一个详细的叙事模型。遵循结构主义方法S / Z.,分析Balzac的“Sarrasine”他将叙述分解为561个单位(Lexias)的意义,研究它们如何相互作用以产生意义。与PELP和GREIMA的绘图相似之处,Barthes将Lexias分成5组,所有人都在叙述中组合工作。这5组或代码是组织单位的叙述方式,以便产生意义。这些代码是有利的代码,诠释典代码,文化代码,半代码和符号代码。

与瓦莱里、马拉美和普鲁斯特的观点相呼应,巴特质疑作者的中心地位和权威作者的死亡,争论提交人应该被视为语法主题而不是心理学。他指出,随着叙述,作者失去了他的身份和“写作开始”。因此,Barthes解构了作者的中心性和可靠性,破坏了自文艺复兴庆典作者以来的自由主义人民倾向。他观察到“写作是一种表演行为,现在在这里写的每个文本,那该文本是一个多维空间,其中各种着作,它们都不是原始的,混合和冲突。”拒绝绝对的附件,Barthes从作者转移到“读者,就像作者一样,是文本的函数,没有历史,传记和心理学”,但只是文本的函数。

在马克思主义和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说的影响下,巴尔特的精神病学研究从工作到文字在“工作”和“文本”之间的区别,争论“文本”不稳定和固定,但流体,多层和跨学科。它是一个由反向分类的颠覆性的“方法论领域”,因为它跨越多个学科和类型。Opposed, to the “work” (which allows arriving at a definite meanings, the “text’ manifests endless postponement of the signified, which is revealed through disconnections, overlappings and variations. Thus the text is metonymic, decentred, open to endless investigation, comprised of differance, emanating from disjoint heterogeneous perspectives and held in intertextuality. Such a text (which Barthes terms as the “writerly text”) calls for active, productive and constitutive reading (as opposed to the work which is read passively) and gives rise tojouissane.而不是Plaisir.,他检查了文本的乐趣。

因此,他的富裕的作品与20世纪的最具活力和极致的批评者之一,他的思想跨越马克思主义,粗糙,叙事学,符号学,后结构主义以及最重要的文化研究。



类别:语言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未分类

标签:,,,,

2回复

    追踪

    1. 《哲学、摄影与电影-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Roland Barthes作为文化理论家 - 文学理论和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进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