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学/半学

高度影响力的研究,符号学或迹象的研究,可以被视为文学理论的基础。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二十世纪的许多革命理论,如结构主义和后结构主义,结构性人类学(Levi-Strauss),精神分析(Lacan),文化研究(Barthes)和福柯理论造成了符号学的想法。

d3ecef703d41416f9a0a598b35fe3980.JPG

Charles Sanders Peirce在19世纪末作为符号学,并作为Saussure在他的赛事中留在刘的课程(1916),这门科学的研究表明不仅仅是局限在文学领域,但也非文学,跨越整个的人类活动,如礼仪、习俗、着装等,传达特定文化的成员共同的含义。因此,符号学可以被认为是结构主义本身的一个更大的结构,正如索绪尔自己所说,符号学是“语言研究的一个更大的想象空间”。符号学和血音学虽然可以互换地指代同一种研究,但在皮尔士和索绪尔对“符号”的认识、定义和分类上却存在着一定的基本差异。

CS Peirce基于表示项与它表示的关系之间的关系,分类登录图标,索引和符号。因此,图标是借助其相似之处的标志与它表示的内容。例如,它描绘的人的肖像的相似性。索引是一个标志,它与它表示的内容有关/效果关系(烟雾表示火灾)。

符号成为一个标志,因为指示者和表示的关系是由惯例的社会构建的,并且该含义是任意归因的,例如,红色流量紧密意义“停止!”。

索绪尔的符号由能指(文字形象)和所指(概念)两个不可分割的部分组成,语言的意义是由于各种能指和所指之间的相互作用而产生的。索绪尔以8.25日内瓦至巴黎快车为例说明了意义的关系。索绪尔和皮尔斯的“符号”一样,认为意义是任意的,是通过约定来建构的,拟声词除外。语言中所有元素的同一性取决于它们与特定语言系统中其他元素的区别和对立。因此,在结构语言学中,任何符号/语言的个别表达(言语)都应该被理解为语言的整体系统(语言)的表现。因此,符号学研究的重点是建立每个特定实例所表现的一般的意指系统。

罗兰贝尔斯神话(1957)开发高度意识形态的符号系统的概念叫神话,它本身包含两个符号系统中,一阶意义或外延和外延成为二阶的符号意义和内涵巴特研究法国资产阶级神话的日常生活,如肥皂、牛排,和薯条,这通常显示的媒体“中立和无辜”,当他们实际上是在意识形态和历史决定的。

2866519274_940780b31c.jpg.



类别:语言学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标签:

5回复

    trackback

    1. 结构主义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文字和它真正意味着什么 - Wandile的博客
    3. 社会种族与种族 - Wandile的博客
    4. Gucci的#永远有罪——205项目的符号本质
    5. 结构主义|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文学理论与批评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