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殖民主义的矛盾性

首次发达的术语精神分析描述在想要一件东西和想要相反的东西之间持续的波动。它也指对一个物体、人或动作同时产生的吸引和排斥(年轻的1995: 161)。被改编为殖民地话语理论homi k bhabha.,它描述了表征殖民化器与殖民的关系的复杂吸引力和排斥组合。这种关系是矛盾的,因为殖民化主体永远不会简单并且完全反对殖民者。而不是假设一些殖民化科目是“同谋”,一些“抗性”,矛盾性表明,在殖民主题内的波动关系中存在共同性和抵抗力。矛盾性也表征了殖民话语涉及殖民化主题的方式,因为它可能是剥削和培育,或者同时代表自己培养。

最重要的是Bhabha.然而,他的矛盾心理理论破坏了殖民统治的明确权威,因为它扰乱了殖民者和被殖民者之间的简单关系。因此,对殖民者来说,矛盾心理是殖民话语中不受欢迎的一面。殖民话语的问题在于,它希望产生顺从的主体,这些主体再现它的假设、习惯和价值观——也就是说,模仿'殖民者。但是,它产生了矛盾的主题,其模仿永远不会远离嘲弄。矛盾描述了模仿和嘲弄之间的波动关系,这是一种从根本上令人遗憾地令人生畏的殖民地优势之间的矛盾关系。在这方面,它不一定对殖民主体主题的表达;而是可以被视为AMBI-Valent或'两级'。这种矛盾(同时吸引力和排斥)的效果是产生对殖民话语权威的深切障碍。

因此,矛盾导致Bhabha理论中的一个有争议的主张,因为殖民关系总是矛盾,它产生了自身破坏的种子。这是有争议的,因为它意味着殖民关系将被扰乱,无论殖民的任何阻力或叛乱。Bhabha.在说,殖民地话语被迫成为矛盾的,因为它从未真正希望殖民主体是殖民者的准确复制品 - 这太威胁。例如,他给了一个例子查尔斯格兰特,谁在1792年,希望灌输印第安人的基督教宗教,但担心这可能会让他们“动荡的自由”(Bhabha 1994:87)。授予英国的解决方案是将基督教教义与造成分裂的种姓制度相结合,产生一种“部分改革”,导致对英国礼仪的空洞模仿。Bhabha.表明这表明帝国主义本身的冲突,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自己的垮台:强迫造成矛盾的局面,这将破坏其对整体权力的假设。

罗伯特杨建议矛盾理论是Bhabha.’s way of turning the tables on imperial discourse.The periphery, which is regarded as ‘the borderline, the marginal, the unclassifiable, the doubtful’ by the centre, responds by constituting the centre as an ‘equivocal, indefinite, indeterminate ambivalence’ (1995: 161). But this is not a simple reversal of a binary, forBhabha.表明,殖民化和殖民受试者涉及殖民话语的矛盾。这个概念与之相关杂交因为,正如矛盾心理“分散”了权力地位,因此,当置于殖民背景下时,这种权力也可能变得混合,在这种背景下,它发现自己在与其他文化打交道,并经常受到其他文化的影响。的杂交例如,上述查尔斯·格兰特的建议,可以被视为其矛盾心理的一个特征。在这方面,殖民话语与它所统治的那些殖民文化的接触,不可避免地导致一种矛盾心理,这种矛盾心理削弱了它的单一统治。

进一步阅读:巴巴1984a, 1985, 1996;伯顿2004;Papastergiadis 1996;年轻的1995人。
来源:ashc.roft,比尔。后殖民研究中的关键概念。伦敦:劳特利奇,1998年。



类别:Postcolonialism

标签:

3回复

  1. 非常有用的. .简单而关键的想法是我想要的

trackback

  1. 后殖民理论中的二线主义 - 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后殖民理论中的模仿——文学理论与批评笔记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您的反馈有助于改善这个平台。留下你的评论。

%D.像这样的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