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女性主义

第三波女权主义有许多定义,但或许最好用最笼统的术语来描述为年轻一代女性的女权主义,她们承认第二波女权主义,还标识他们认为是其局限性的。这些感知的局限性包括他们的感觉,它仍然过于完全是白色和中产阶级的,即它成为一种偏离普通女性的规范运动,使他们感到难以享受各个自我表达等化妆品和时尚的各个方面,而且特别是异性恋和它的陷阱,如色情内容。此外,大多数第三次摇摆物都会断言历史和政治条件第二波女权主义不再存在,因此它与今天女性的经历不一致。第三波女权主义者似乎主要是受女权主义影响长大的女性,她们可能有女权主义的母亲和关系,习惯了女性研究课程的存在,以及对“种族”和阶级的学术质询。这些年轻的、主要受过大学教育的女性可能也遇到过后结构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理论,因此她们对诸如身份和姐妹关系等主要女权主义概念的态度将是怀疑和挑战的。

根据保守评论家Rene Denfeld,第三次浪潮是由丽贝卡·沃克(作者Alice Walker的女儿)和Shannon Liss在20世纪90年代初(Denfeld 1995第263页),但似乎这个词是同时应用于多个来源的,就像第二次浪潮一样,它的历史被分散,并跟上了那个时代的政治趋势。有趣的是,它的推动力很大程度上来自有色人种女性的作品。大多数第三波女权主义者似乎将她们的观点与所谓的“后女权主义'作为Lesley Heywood詹妮弗德雷克断言,“让我们清楚:”女权主义者“表征了一群年轻,保守的女权主义者,他明确定义自己反对并批评第二波的女权主义者(1997:1)。相反,它们似乎非常意识到第二波近期历史,并可能会看到他们的工作,作为女权主义自由派思想和理论的连续性的一部分。这与一些女权主义的当代评论员相反凯蒂roiphe.,谁的早上之后(1994)(1994)将美国校园描绘成超越,误导了女权主义的激进危害日期强奸和性骚扰的危险,以损害男女之间的关系 - 显然是第三幅摇摆拒绝的保守倾向的一部分。

娜奥米-沃尔夫但是,获得更加混合的接待,但她(1993)在许多方面适合第三波模具,特别是在她称之为“受害者女权主义”的解雇 - 据说妇女鼓励妇女通过一个受伤所呈现被动的被动。第二波公式。articulates her perspective as part of a generational shift in common with practically all third wave feminism whose genesis is based on a resistance to the ‘old guard’or framed in terms of the need for the ‘daughter’ to break away from her feminist ‘mother’ in order to define her own agenda.

第三波女性主义似乎已经走出了学院的最保守看法——其主要发言人发达这些想法应对自己的女权主义的教育,但也同样出现在流行文化形式,随着这些女权主义者认为他们的生活就像强大的流行文化,尤其是音乐,电视,电影和文学作品。像摇滚明星这样的媒体人物考特尼爱代表他们倾向于拒绝遵守女权主义党的线的第三波图标,也遵守遵守与媒体和主流成功相容的“女性化的行为的类型。这防暴Grrrl始于1991年左右的运动,凭借第三波女权主义的出现,并说明了流行文化可以成为活动的索赔,以及音乐等媒体可用于传达政治信息。音乐风格暴动女孩深受20世纪70年代朋克的影响,它接受了朋克的包容性,即任何对音乐有激情的人,但可能没有受过正式训练,都可以参与表演。他们的影响很快就超越了音乐领域,进入了更广泛的运动——1992年防暴Grrrl例如,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一个大会就性、强奸、种族主义和家庭暴力问题举行了研讨会(Klein in Heywood and Drake 1997: 214)。的例子防暴Grrl随后的第三波激活主义包括制作音乐(不是男性主导的行业不可忽视的野心),运行记录标签,发布含魅力和建立文化活动。As all this suggests, being part of feminism’s third wave means realising one’s own politics through the mass media and popular culture – this is diametrically opposed to the ambitions of second wave feminism to keep its ‘authenticity’ by generally shunning the blandishments of the media for fear of being absorbed by patriarchal power structures. Despite the marginal and maverick status of防暴Grrrl表演者,使用所有通常的“父权制”成功指标,更为普遍的妇女投资,这些成功的成功指标,如金钱,名声,媒体精明。第三波灵感的来源反映了这种文化多语言主义,使第三波女权主义者尽可能读到玛丽沃尔斯顿人因为她要拿起伊丽莎白•伍兹婊子:《赞美难缠的女人》(1999)或静下心来观看最新一集巴菲

除了他们的文化口味外,第三个摇摆物骄傲地依赖于他们的全球视角,并致力于看着人们生活的物质状况,同时拥抱一些关键的宗旨第二波女权主义。男性和异性恋性在第三波女权主义中存在较少问题的地方 - 他们的分析往往考虑到年轻男性的消除以及女性。特别是在美国,它对某一代一代的重点是对美国一代 - X的表征作为抱怨和闲置的特征。

可以肯定的是,第三波行动主义仍处于相对初级阶段,更多的学术评论将逐渐出现,它们在试图解释其特殊哲学的同时,也将拓宽其范围。女权主义第三次浪潮的核心是对代际冲突的意识——一代人占领了自己的空间,并以自己的形象塑造了这场运动——事实上,“X代女权主义”的定义更多的是由年龄而非其他因素决定的。这标志着从第一波到第二波女权主义的一个截然不同的转变,政治行动的形态和女权主义的目的从权利话语转变为解放话语。有好老的迹象第二波在网站、杂志和像Ladyfest这样的音乐会(始于2000年,正在美国和欧洲发生)的集体活动中,但它有更多的个人主义优势,在其他事情中反映了对身份政治的激进怀疑,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生活方式”政治出现了明显的转变(即你的政治观点反映了你个人的品味,就像你的衣服、家具和汽车一样——实际上是“包装”的一部分)。当然第二波女权主义这本身很重要的是一个主要的运动,主要包括在其高度和三十年代的女性,但他们已经长大了,并且可能永远无法想象它的基本信息无法传达给新一代。Catherine Rederfern.,网站编辑F-Word“第二次浪潮经常误解年轻女性对‘第三次浪潮’的热情。”他们认为这是因为我们不尊重他们的成就,或者不想与他们脱离。事实上,我认为这只是一种渴望,想要成为与我们自己的生活相关的运动的一部分,并为自己争取它,强调女权主义在今天是活跃的,现在…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之间发生了很多变化,部分原因是70年代女权主义的成就。话虽如此,女权主义仍有未完的事业”(Redfern 2002)。

资料来源:五十性别研究的关键概念Jane Pilcher和Imelda wheelehan Sage出版社,2004年。

进一步阅读
莱斯利·海伍德和詹妮弗·德雷克(1997)生动地描述了迄今为止第三波女权主义的含义;娜奥米·沃尔夫(1993)是这一代女权主义者最有影响力的书之一。因为这是一场在网络上引发激烈争论的运动,所以值得一看一些可用的网站,如“第三次浪潮——新千年的女权主义”(http://www.io.com/~wwwave/)或英国的“the FWord”(http://www.thefword.org.uk)。



类别:女权主义性别研究

标签:

2回复

    追踪

    1. 后女性主义及其 与第四次浪潮的纠葛——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2. 少女时代研究-文学理论与批评俄罗斯乌克兰比分直播

    留下一个回复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需的地方已做标记*

    %D.博客是这样的: